曾二度致函教育部 刘强燕感谢教育部聆听民意

1534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她欢迎昨天联邦教育部长所做出的宣布,即让未到宿舍报到的国内师范学院(IPG)学生可选择住校,或继续留在家中从1月17日起透过线上教学模式来学习。

她也表示感谢教育部做出这项对的决定。她在1月7日和1月13日已经二度致函给联邦教育正副部长及教育局建议延迟国内师范学院生返校日期而改为线上学习,虽然教育部迟至昨天才公布相对措施,但是迟到总是好过没到。

同时,刘强燕也认同砂灾难管理委员在全砂其他省县从本月18日(星期一)开始执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直到本月31日(星期日)为止的决定。

“由于砂拉越疫情持续吃紧,截至昨天全砂各地仍有7个感染群处于活跃状态,因此这项措施在目前来说是无可厚非的。”

她也感到欣慰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之后也宣布了砂州内小学1至6年级包括学前教育的学生,中学1至4年级的学生,砂拉越技职学院2020年度大马技职文凭(SVM)以及大马技职证书(DVM)第二学期的学生从本月20日开始改为居家上课(Home-based Learning)。

“随着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做出这项决定后,这也证明砂灾管会以及联邦教育部最终也认同了我之前不断向他们提出延迟砂拉越州内学生返校上课的建议。”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称,随着砂拉越州内学生家长以及师范生最关心的开学课题已经有所定案,因此绝大部分的他们可以暂时松了一口气。

此外,她也呼吁砂拉越的家长以及学生们务必借助这次的机会在家好好防疫,非必要就不要外出并勤洗手及多喝水,不仅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可以防止疫情的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