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民众与冠病共存”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黄培根:这是首长的观点还是人联党的观点?

708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批评砂首长署政治秘书程明智昨日“与冠病共存”的说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说法。

“有许多民众都对他昨日的“共存论”感到惊讶,而我们也对于首长政治秘书的说辞感到遗憾。试问这番不负责任的言论是砂首长阿邦佐的观点还是程明智的个人观点?”

黄培根表示,要与冠病“共存”,不代表政府该放任人民不管。正是因为必须与冠病共存,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国家安全理事会等机构必须迅速并正确的的拟定新政策来推广新常态,包括在有需要的时候关闭学府并以网课代替等等。

“我们所说的共存是为人民提供疫苗、禁止群聚、不鼓励堂食等等,以在疫情受控以前尽量的减低疫情扩散的风险和所带来的影响,而不是因为“共存”而可以开放学府。若是像他所说,既然病毒将持续数年而不需要关闭学校,那么也不需要政府筹备疫苗,也不需要严控边境,禁止群聚了是吗?”

黄培根表示,绝大多数的家长、教职人员、以及前线人员都对砂政府继续开放学校的决定感到不解、质疑、和愤怒。而砂政府应该在此时行使自主权而要求关闭学校,并加强管制。

“就像我多次所说的,砂政府在此时必须拿出砂拉越所自豪的储备金来帮助人民,而不是要求人民“多配合”和“自求多福”。砂政府不能不为人民提供援助的情况下,却又以担心经济受影响等理由要求人民学习“与病毒共存”。”

此外黄培根补充,目前学校若有出现冠病确诊病例,只将关闭3天,而并非如程明智所说的7天。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就已经有超过10间学校出现了确诊病例,而校方也遵照SOP中关闭3天,而并非7天。尽管他们并不是在校内染疫,但是仍然是将病毒带入了校内。而又有谁能向大众担保校方有足够的能力确保校内SOP以及秩序的管理?难道砂政府都要等到校内有病例了才关闭学校、进行检验、消毒、和隔离吗?”

“若我们要与病毒共存,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在疫情受控之前,要如何在不强迫学生回校的情况下确保学子都能够都能得到有素质的教育。而不是要求校方在确保不会染疫的情况下,要求学生返校上课。倘若每次在学校内出现了病例就必须关闭数天,试问他所谓的教育的素质又从何而来?这只会让教职人员的负担更加的加重和让更多的民众感到担忧。”

“在更多的疫苗抵达,并让更多的民众接种疫苗之前,我们并不应该开放学校,而是推广、并加强网课的素质。目前绝大多数校内染疫的病例都是由外部感染的,这更证明,只要能为人民接种疫苗,学子们或教职人员从外部染疫,并将病毒带进校方的可能性就可以大幅降低。”

“为了保全经济和教育而要求人民冒险的做法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难道砂拉越政府“不见黄河心不死”,一定要等到着火了才想办法救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