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被爆窃报警后无进展 警方应加强维持治安运作

645

砂行动党古晋区社青团宣传秘书陈展鹏今日发表文告,敦促内政部必需正视警方维持社会治安的运作,以让所有店主安心的营业。

陈展鹏日前接获大石路商业区店主投诉,对于前阵子位于大石路商业区发生破门行窃案与贼匪在店里行窃以及行为不检的案件,在当事人报警后至今还未有任何进展。

该店主表示,执法部门至今未有任何行动不仅令附近商家感到失望。也造成该区店主与员工们感到不安。

商家向陈展鹏反映到,希望警方可以尽快的给予店主与员工们一个答复,也希望警方会有所行动并将窃贼逮捕归案。

因此,陈展鹏吁请古晋区总警长关注此案和正视办案效率,让该区民众安心,也给予民众一个安全的生活。

此外,陈展鹏也建议警方加强该区巡逻,确保该区的治安,以提升执法部队的效率。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他们的义务应该是保护人民,打击罪犯,现在警方的缓慢行动已经让该区人民感到不安,对此我促请古晋区总警长正视这件事情,并尽速将窃贼逮捕归案。”

陈展鹏也说,如今许多民众严重缺乏安全感,不论是白天开业或晚上关店,都会担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店主为自保,不惜花钱在家安装防盗系统及安装电门,但这些措施都无阻盗贼的横行,罪案仍是频频发生。”

陈展鹏强调,打击罪案最好的方式,就是预防罪案的发生,避免店主与员工的生命和财务蒙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