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造访古晋海港局史纳里码头 亲自了解电脑系统出现故障事宜

717

针对其电脑系统出现故障事项,我昨日下午拜访古晋海港局的史纳里码头。

虽然古晋海港局总经理Robert Lau今日在报章上说“一切操作已恢复正常”,但事实确实,还是有一些集装箱却因为该电脑故障问题并为解决,而无法找到。

据我所了解,该两个星期前发生故障的电脑系统至今并未修理好,也无法使用。 如今码头所使用的系统使另一个系统,而且一部分接收及运送集装箱的程序都是以人工方式处理程序。

即便如此,Senari Port的工作人员目前皆竭尽所能的尽量处理着因该电脑系统故障所堆积在码头的集装箱。

当我们对于Senari Port员工的努力表示嘉许的当儿,古晋海港局的头头们,应认真看待此事,并重新检讨古晋海港局的政策,尤其是几年前开始实行的私营化政策。今天电脑系统故障的问题,只是整体问题的冰山一角,它带出来了古晋海港局私营化政策下所存在的更大的问题,即,虽然该私营化政策让一小撮人致富,但它却没有为古晋海港局的服务带来很大的改善。

因此,我呼吁砂州政府重新检讨古晋海港局几年前所实行的私营化政策。

张健仁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