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执照管制行管令期间逾期受罚 疫情让收入减少还受罚款民众雪上加霜

656

管制令商业执照逾期仍受罚款,商家深感不满及无奈。

行动党美里社青团团长许溧根是接到多位商家投诉,指他们的商业执照在管制令期间逾期,由于管制令所有商店和政府部门一律没操作,因此他们都不能去更新,直至复原管制令所有领域包括政府部门正常运营后,商家们去更新时,都受到罚款。

许溧根继称,更新商家执照是25令吉,逾期罚款是12令吉50仙,因此管制令期间逾期商家执照的商家必须付还37令吉50仙。

他说,虽然37令吉50仙是小数目,但这显然不合理,因为毕竟当时是管制令期间,地方政府不应该向商家增收罚款。

“我促请市政局地方政府官员应该走入基层,聆听民声,多了解商家处境,而不是在此时刁难他们,包括以上的逾期罚款和标准作业程序等等的百般为难,官员应多关心商家最近所面对的问题,给予合理的协助,这是地方政府应该做的事。”

他说,商家们无法接受管制令期间商业执照逾期仍受罚款,商家在管制令时收入减少,生活费高,如今行情坏,大家生活非常辛苦。

他补充,在管制令期间许多人民的交通执照和汽车路税逾期,但陆路交通局在这方面通融不给予罚款,但为何市政局却在这小事就对商家“开刀”,这简直是在“打抢”。

他呼吁市政局尽量检查数据,查看到底有多少商家受到如此无礼的罚款,他希望明年政府在商业执照更新方面可以给予回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