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电费折扣率缺诚意不公 杨薇讳吁国盟一视同仁对待沙砂

486

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联邦国盟政府应该给予砂沙更高的家庭用户电费折扣,因为在首相于3月27日宣布的经济振兴配套下,砂拉越的家庭只享有2巴仙的联邦电费折扣。

她认为,联邦政府给予的2%电费折扣津贴太少,也凸现联邦缺乏诚意,没能公平对待沙巴和砂州子民。

令人感到人失望的是,很多时候,当人民需要更大的帮助时,东马的州属并没有获得应有的待遇,即便有待遇,但砂拉越和沙巴州所得到的却与贡献给联邦政府的不符。

就砂拉越而言,砂拉越为联邦政府的财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气税收方面,再加上其他的税收。但国盟政府却仅为砂拉越人民提供区区2%的电费折扣。

因此,杨薇讳呼吁国盟政府重新检讨其决定,允许砂拉越与沙巴州属享有更高的电费率折扣率。

砂盟政府应该站出来,勇敢的向联邦政府施压,向联邦政府索取更多的电费折扣率,让砂拉越人民受惠。砂盟政府针对此问题上不敢做出啃声,是不负责任,让人民难以接受。

与此同时,杨薇讳呼吁砂拉越政府也根据联邦政府的决定,将电费折扣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