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说一套做的另一套继续消费独中 砂政盟企图以教育课题威吓华社

405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首长阿邦佐所领导的砂政盟政府,在全民和独中教育课题上根本依旧是“嘴里说一套,做的是另一套”,还要通过教育课题大放厥词威吓华社,这实则在针对特定民族,没有认清砂拉越选民的政治意识已经远远超过他们停滞、迂腐的老旧思维。

承认统考历年来在国会闹得沸沸扬扬,从没看过砂政盟议员在国会表态过,509之后两次组织联合政府,砂政盟有着决定性的代表,其4个政党却没有用此筹码为砂子民及砂州争取应有的权益。

作为砂政盟的首长在州内一再鼓吹承认统考,强调世界各大国都己经承认统考,不禁让人觉得不是在忽悠砂人民,就是在与联邦唱反调,更或者是在鼓吹一国两制。

“这难道就是砂政盟所谓砂拉越和谐的模式,或是这个阵营自己狗急跳墙,试图将焦点转向不支持他们的选民,这包括华社在内,继续主打他们寄生国阵时期的种族政治和论述。

但是,这概念在509的全国大选中,早已被广大的选民抛弃,更不会再被捡回,砂政盟还沾沾自喜的沿用旧模式,这只会让更多选民毫不犹豫的将它拒于执政的门外。

他说,显然砂政盟根本在这次的砂州议会选举焦头烂额,没有既定的政策论述,不过继续重述5年前的课题,证明这个阵营这个5年来在沉睡睡觉,如今又突然惊醒。

“如今加上看到来势汹汹的18岁选民,对砂政盟和所支持的伊斯兰党中央政府极度不满,特别是近来屡屡侵犯非穆斯林的言论与推行的政策,砂政盟根本就是表现出鸵鸟心态。“

砂政盟自己清楚砂人民在发觉这样浮现的种种极端模式,是来本身阵营所支持的中央政府,如今只是要为了数十人的政治权益急着选举,完全不顾惜疫情下众多牺牲的人命,及如今疫情的严峻,却以还政予民作为堂皇借口。

他说,砂首长在日前的活动强调“砂政府非常支持独中,每年都提供拨款,5年里已经拨款5千万令吉,这是对华教的贡献”,若是这个政府真心实意珍惜人才,这是必须履行的努力和职责,也是理所当然需要落实的政策,让砂拉越和大马长远受惠,不是不断的自吹自擂。

砂人都非常清楚所谓的政府拨款就是来自各项税收,包括珍贵的天然资源,和人民的血汗钱,这根本不是首长、部长或是任何人民代议士的钱囊,在一个民选政府被委托管理砂拉越或国家时,这是财政管理的一部分,不是领取功劳的筹码。

砂首长不要在担任过度政府时期,试图再以拨款掩盖整体事实,这让砂人更加反感,也显示出这个阵营已经黔驴技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