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部门应恢复开放为民众服 已处在复苏第三阶段不该再要求人民预约

337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培根表示,目前国内绝大部分经济领域已重开,甚至已在逐步打开边境恢复国际旅游,但是民众在前往政府部门寻求服务时却被得知必须做出预约是不合理的。

目前我国只有吉兰丹以及砂拉越仍然处于第3 阶段国家复苏计划(NRP),因此部分联邦政府以及砂州政府部门都还要求人民必须先做出预约才能得到服务,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

黄培根指出,有民众向他表示他们前往一些政府部门时,被告知必须返回做出申请后才能前来寻求服务,而这样只会造成民众的麻烦。

“其中一位有民众向我诉苦,他前去某个联邦政府部门柜台以询问并领取所需文件,到了现场虽然柜台处空无一人,却被通知若没预约不仅不能得到服务,甚至连向柜台询问都不被受理而只好离去。而在隔日做好预约再次前来时,看到全日的预约甚至不到十人,而做出询问后才得知他所需要的服务也不是在此处受理,而他则白白的浪费了两日的时间。”

“这些问题以及麻烦都是可以避免的,为何在几乎所有私人界都已开放的现在,民众想要去政府部门寻求服务却如此麻烦?尤其是那些来自乡区又或不擅长使用科技产品的年长者,这样更是徒增他们的负担。”

黄培根表示,砂州州务秘书应与马来西亚政府首席秘书协商,开放所有政府部门以为砂拉越民众提供服务,不应再要求一般民众必须做出预约才能得到最基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