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教师要求调派回乡执教申请被拒绝 刘强燕相询90%砂教师在砂拉越执教是否已经达标?

370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暨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在参与国会下议院辩论中针对90巴仙砂拉越人教师在砂拉越执教的目标事宜向联邦政府作出提问

“我想知道截至2O21年,有多少百分比的砂拉越教师已经被安置在他们的家乡砂拉越执教?”

刘强燕称,她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许多教师都向她反映表示即使他们在其它州属已经执教多年,但是要求调派回家乡-砂拉越执教的申请依然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

她说这也间接造成砂拉越许多乡区面对了师资短缺的问题。

刘强燕进一步询问,目前90巴仙砂拉越人教师被安置在砂拉越执教是否已经达标?

她在国会辩论中也提议政府在达成目标后,可以考虑进一步砂拉越人教师在砂拉越执教的目标调高至95巴仙甚至100巴仙。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她的这项建议有助于政府省下用于津贴砂拉越教师在其它州属执教的住房与交通津贴,而政府也可以把这些省下来的钱用于发展国内其它更重要的计划来造福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