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体育馆疫苗接种人满为患 俞利文吁请政府增设疫苗接种中心

711

针对有民众指位于团结体育馆的疫苗接种中心人满为患,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早载送老人前往接种疫苗时顺道了解情况,并将民众的反馈反映予有关当局和在中心执勤的义工。

俞利文说,他在交流过程也听取警方、人民警卫团、以及马来西亚疫苗支援队(MyVAC)等负责人所面对的问题,而这些单位都是听从上层指示履行职责,任何的改进亦必须透过政府实施举措,确保整个过程顺利进行。

因此,俞利文向这些单位代表提出建议,透过他们提醒负责的部长认真考虑。即:

(1) 从长远来看,设立更多的接种中心是必要的。政府目前虽然将古晋婆罗洲会展中心和市内数家私人医院和诊所充作疫苗接种中心用途,但相信政府可以设立更多的接种中心。

比如,政府可以在每个选区的开放式篮球场、人民礼堂等,设立更多中小型疫苗接种中心,以分散大型接种中心的人流,减少人潮拥堵。

(2) 为了解决民众未有按照预约时间提早到场的问题,建议当局开辟另一条通道让那些在MySejahtera预约时间30至45分钟内赴约的民众,给予他们优先排队。此举可鼓励民众按照当局安排的预约时间到场排队,以舒缓人流。

俞利文也说,接种疫苗预约延迟通常是因为没有在MySejahtera进行更新,因此他鼓励公众检查并更新在MySejahtera的信息。

此外,民众亦受促根据预约时间提早半小时前来,避免不必要的人潮拥堵。由于等候接种疫苗过程颇久,建议到场前先果腹及上厕所。

俞利文强调,民众在等候接种疫苗过程,务必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和他人保持身体距离,即使陪同老人也要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