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即将提呈宪法修正法案 林财耀:朝野共识重要的一步

479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即将在25日国会提呈的宪法修正法案是朝野共识的重要一步。

林财耀表示新的修正案虽然符合朝野双方的意向,但是,砂沙希盟依然认为离上一次2019年宪法的提呈已经两年。在联邦和州政府之间的权力下放方面也必须有所进展。

林财耀认同说修宪是一个大步,但是还是必须有具体的权力下放的进展才能让砂沙人民感受到具体的改变。砂沙希盟是提议在接下来的修宪过程可以联邦和砂沙共同管理项目中加入医疗和教育。

林财耀表示砂政盟基本上是同意让砂沙自行管理州内的医疗和教育系统。确保砂沙子民得到更符合州内文化和地理环境因素的服务。主要是砂拉越人更懂得如何管理州内医疗和教育系统所面对的问题。

林财耀说如果教育和医疗的权力下放,就更能体现这次的修宪直接对人民生活的影响,而不是止于宪法字面上的诠释而已。

林财耀也指出这次的修宪内容还是有许多砂沙子民还不真正了解修宪内容。他说民众并不十分重视内容而更关注的是这次的修宪对老百姓会带来什么影响,这才是人民真正所关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