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7月召开 林财耀将呈诗巫民生课题

945

第14届第二季第二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将在7月1日至7月18日召开。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将在国会中提呈数个问题。其中包括要求公共工程部究竟何时提升敦姑阿都拉曼路,因该路段已严重损毁及发生多起车祸事故,所以急需维修。

他要求通讯及多媒体部提升大马邮政局的服务素质,因许多诗巫民众投诉邮政局的快递送件服务缓慢,有更投诉从吉隆坡邮寄到诗巫的信件耗时3个月才收到。

另外,他要求首相署列出2000年至今,有多少个学生在在公共服务局发出的国外高等教育奖学金计划下受惠,以及出示该计划的总计开销数据。

他也要求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解释,为何诗巫第三期治水计划被搁置,并挪去展开第四期治水计划。第三期治水计划针对的是武吉阿瑟区域,第四期则是甘榜希礼与甘榜南甲。

而依据现况,武吉阿瑟区域更需要治水计划,因该区域有多个水患黑区。他也询问该决策是否来自前朝政府以及所有工程是否经过公开招标?

在提问中,他也询问卫生部何时展开新健康诊工程,以解决现有政府健康诊所看诊病患爆满的问题。另,他要求教育部列出如何在砂州实行英文教数理科,以及所面对的挑战,并列出所需开销。

他也要求教育部解释现有国中高中六、大学先修班以及其它教育部所发出的大学先修课程之间的差别。

他也要求农业部列出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的指责及针对诗巫农民发出何种援助。

他要求财政部检讨各州的道路维修拨款不符合需求,因砂沙两州的路段覆盖比其它州属来的少,及需兴建新道路。他要求财政部列出2015至今所发出的道路维修拨款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