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州市议员各司其职 贬踩他人博出位缺政治素养

1118

服务人民是砂拉越民主行动党人民代议士政治工作中,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同时也是该党的重要纲领,因此,即使身在野,严重缺乏资源的时候,他们仍然积极的投入这个领域的工作。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砂人联党武吉阿瑟支部青年团团长钱进一市议员利用修补中华路引桥的事件来作文章,否定她及郑爱鸰州议员为民服务的做法,是非常可笑的政治动作。

刘强燕说,国州议员和市议员均扮演着各自重要角色,可谓各司其职。隶属市议会管辖的课题本应是市议员的职责,若还是无法取得解决,国州议员就会正视的尽量把问题解决。

但遗憾是,市议员若自知无能力把问题解决,就会把责任推卸予国州议员,以掩盖自身的无能。反之,市议员可以解决的问题,就会自我邀功踩低国州议员,尤其是行动党的国州议员。
 
她强调,为民众解决民生事务,包括修桥建路丶清理沟渠等,原本就是地方议会最基本的服务领域。今天,诗巫民众会面对如此多的民生问题,是诗巫市议会失责的证明。
 
“据我知晓,诗巫市议会将管辖范围分区,并由各别的市议员负责,民众面对问题,首先要去帮忙解决的应该是市议员与市议会。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许多的民生问题都交到行动党人民代议士的手上,原因是他们的投诉不受理。”
 
她表示,许多民众都对人民代议士产生错误的认知,以为到“前线”解决民生问题是他们的职责。事实上,身为立法者(Law Makers),制定法律以及将人民重要的事务带上议会的殿堂寻求解决,才是他们的“正职”。
 
也因为民众面对太多的问题没有获得解决,当局甚至不闻不问,行动党的人民代议士只有“父代母职”,主动的为民众提供各种的援助。而为了更有效的帮助人民解决问题,刘强燕国会议员还成立了服务团队。
 
“在我的服务所,有着庞大民众投诉及寻求解决问题的记录,随时欢迎真正关心民疾的政治工作者来翻阅。因着当局的服务不到位,我们需要更多有志一同的人士,共同来为人民纾解困境。”
 
钱进一既然拥有市议员的身份,他应该克尽职守,先做好自己的本份,同时发挥人联党“巨大的影响力”,纠正诗巫市议会在服务领域中的不足,提高服务效率。而非利用踩踏行动党人民代议士的方式,来捞取政治资本。
 
刘强燕国会议员也说,一位真正有政治素养,为国为民的政治工作者,不会为了争出位而急于表现,更不会用贬低他人的做法来抬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