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推行防疫罚单程序 反复不一造成民众混淆 杨薇讳再访古晋卫生局跟进了解

433

随着联邦政府宣布接获违反防疫作业程序的罚单者可享有折扣,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今日再次到访古晋卫生局做出跟进,以进一步了解罚单上诉折扣事宜。

首相署(国会与法律)部长拿督达基尤丁是于昨日做出宣布,接获罚款单者只要在首个星期内交付罚款,可自动享有50巴仙的折扣,而在第2个星期内,即第8天至第14天内缴付罚款则获得25%的折扣;而在两个星期后缴付罚款则将不会获得折扣。

杨薇讳表示,从1千令吉提升至1万令吉的高罚款,对民众来说是一项经济负担,没有多少人有能力支付。因此,民主行动党日前协助多名因被指有违反抗疫标准作业程序而被开出罚单进行上诉。为了更清楚折扣的细节,杨薇讳今日再次前往向古晋卫生局做出了解。

杨薇讳被在卫生局柜台服务的官员告知,至目前为止,砂卫生局依然还没有接到明确的指南来处理进行上诉折扣的罚单;所以无法做出定案,民众受促继续等待。

无论如何,杨薇讳提醒那些要提出上诉要求折扣的民众,必须在接到罚单的14天内做出上诉,以免失去上诉资格。

与此同时,杨薇讳表示,她可以了解到民众对于联邦国盟政府针对违反防疫作业程序标准的执法操作反反复复,没有一个标准,非常混乱而感到极度愤怒。所以,民众如果在上诉事宜上有遇到任何问题需要寻求协助,可以联系古晋民主行动党或其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