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确诊犹如敲响警钟 砂灾委会应给予正视

783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对于昨日诗巫卫理小学一名教师确诊事件表示遗憾,并强调她所担忧的事最终还是不幸的发生。

她称,昨午她就陆续接获多位家长忧心忡忡地向她通报关于学校教师确诊事件,并投诉说校方将照样让学校上课,甚至不强制同校有接触的教职员和学生去做检测。

” 我第一时间就联系诗巫卫生局核实该新闻,当局给予的答复是该确诊教师与学校的教职员或学生并没有任何“密切接触”,因为都有戴口罩并且有做好SOP。卫生局对密切接触的定义是:接触少于1米,并在没有戴口罩的状态持续15分钟以上。他们表示老师和学生可以自行前往南兰综合诊疗所做检测。”

刘强燕表示,她根本无法苟同有关当局的说法,因此即刻联络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协调员安华拉拜助理部长要求他介入把该学校关闭直到事情解决为止,并安排那些与确诊教师有接触的教职员和学生们前做冠病检测。

“ 所幸我所提出的建议最终被接受,并决定暂时关闭该校并且安排所有上过该确诊教师课的学生进行冠病检测,同时也为该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毒。”

刘强燕说,在学校开课前她已经多次公开发表她对开课后师生受冠病威胁的担忧,并不停的劝请砂灾管会继续延迟州内学校开课日期直到疫情受控制为止,但遗憾的是,当局充耳不闻威胁,漠视她给予的劝诫。

她说,如今发生教师确诊事件已经搞得为人父母者人心惶惶,大家都担忧该确诊事件将演变成为病毒交叉感染的局面。

“可以预见,这事件也将影响其它学校的学生出席率,父母们都担心同样的事件发生在各自的学校,毕竟病毒是无所不在的。”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表示,这件教师确诊事件犹如敲响一记响亮的警钟,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严正看待此事,制止同样的事件再次在其他学校重演。

有鉴于此,她劝请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以师生安全为首要考量,立即关闭所有红区内的学校,以避免再次衍生出新的感染群而造成州内疫情继续趋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