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滥用法律 企图扼杀民众自由

622

国盟执政以来,种种迹象显示我国政治又逐渐回到了过去囯阵式的时代。囯阵曾试图通过《2018反假新闻法案》打压及控制人民的言论自由。庆幸的,希盟于2019年废除了此法案。尽管希盟时期假新闻不断。打个比方,敌对党阵营就制造了朝圣基金被变卖和被华人所掌控的虚假消息。但希盟政府并未对这些制造假新闻的阵营或人物进行打压或提控。因为希盟政府尊重联邦宪法赋予的每个人的自由发言的权利。

砂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发文针对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最新的宣布做出了回应。

他说,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后,全国人民看到了贪污腐败的政权垮台。而当时砂囯阵为了不被政治海啸波及,即刻撇清了与囯阵的关系宣布退出囯阵组成了砂政盟但两者之间依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今,贪污腐败的政权通过了见不得光且经不起道德审判的渠道又一次死灰复燃,更变本加厉的迎来了极端伊斯兰主义政党的入伙。这次贪污腐败政权的回归可说比囯阵时期更是有过而无不及。

“为了严控民众言论自由,我国通讯与多媒体部长赛夫丁通过1981年通讯法律,试图打压民众和自媒体在网上发布的视频。这法案的指所有媒体人或个人在网络发布的视频无论质量、时间和内容都需在七日前申请相关许可证。”

赛夫丁宣布,任何制作视频内容者,无论上传脸书,抖音,IG,YouTube或任何网络社交平台都需获得FINAS的许可。依据他的公布申请该许可证的价格为5万令吉。这直接影响了民众在网上一大群喜欢在网上上传视频的人群。

他还说,赛夫丁这一宣布不仅限制了人民的基本自由,甚至扼杀了民众在多媒体视频上发挥创意的空间。随着这一项宣布,赛夫丁在网络上迎来了一阵阵洪水般的口诛笔伐。他必须知道,任何形式的艺术创意对民众而,言是重要的,正是这些这些艺术创意激发了人们对生活的激情。甚至让一些身处低潮期的人们走出了阴影活出新的自我。

江峰年也表示,虽然赛夫丁随后试图澄清他先前的声明来平息民众的怒火,可显然民众并不会因此而遭到忽悠。国盟的这一决策也可说踢到了铁板。有了这先例,人民可预知在将来会有更多类似的决策发生。

他强调,纵然人民将面对国盟政府一再使绊子的可能,为了维护宪法赋予的自由,人民需继续对贪污腐败和极端政权说不!虽然联手国盟后,砂政盟里的政党已经无从发声,也不敢发声了。面对不公与打压时,民众的怒吼声将更响彻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