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保党诗巫大会 增新冠肺炎隐忧

701

虽然砂拉越人民对最近州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没有增加而感到欣慰,但是人们还是对近期在州内举行的的大型政治会议或集会感到担忧。最近我收到许多人的来电及留言,他们纷纷来自全砂各地共有 900 多位党员参与砂土保党于 10 月 3 日在诗巫进行大会感到担忧。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无症状患者,尤其是卫生部在此之前曾表示,在大马 70%的病例都是无症状的。

纵然砂拉月已经加强了标准作业程序,包括禁止沙巴人民进入砂拉越,但是我们还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疫情继续蔓延。这是因为在 10 月 4 日的入境禁令之前许多人往返沙巴和其它州属,这些州属此前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增长惊人,因此我们应该谨慎行事。我们至少要在两个星期后才能清楚看得出是否有来自沙巴或其它州属的输入病例,因此在这之前,州内任何大型集会或会议都不该被允许进行。砂拉越的经济还未从过去几个月的各项行管令的冲击完全恢复过来,尤其是许多企业的倒闭,人们遭受的痛苦已经太多了,因此我们根本就无法再承受另一波的经济衰退。对于那些无法延迟的大会,主办单位必须尽可能让它以线上方式进行。因此,我敦促砂拉越政府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作为优先考量。

郑爱鸰
武吉亚瑟区州议员
(03-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