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时 “不敢讲、不能讲、不会讲” 黃國為轰人联党没资格评论新马来西亚

1509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副秘书黃國為今日发表文告调侃人联党并没有资格去批评马来西亚目前的经济是好坏,并认为马来西亚目前所面对的经济困境是由于国阵几十年来管理不当所造成。

黃國為是针对石角人联党日前在报章上抨击希盟治国无方一事而做出回应。

他表示,马来西亚在迎来史上第一次的改朝换代后,希盟政府就一直极力的挽救马来西亚的经济,这是因为马来西亚的经济在国阵几十年来不当的管理下导致国家负债累累,贪污舞弊的丑闻甚至闹得世界闻名,而身为国阵成员党之一的人联党在这几十年来不仅没有做好执政党的监督角色,还被查出收取了一马公司(1MDB)的资金,这件事也导致了人联党的党户口被反贪会冻结调查。

“人联党当了联邦执政党几十年,不仅没有扮演好管理者的角色,还卷入了世界闻名的贪污一马公司(1MDB)丑闻, 试问这样不负责任兼涉及贪污的政党还有什么资格去评论新马来西亚目前的经济?”

黃國為也提醒人联党青年团,与其无理抨击希盟政府,倒不如多关心砂拉越的问题,砂拉越政府近年来都被行动党领袖揭发了不少砂拉越政府拨款不明朗的事件,并在议会将问题带出;遗憾的是,人联党却选择默不吭声,秉持着 “不敢讲、不能讲、不会讲” 的三不原则,任由这类事情一再的发生,人联党口口声声的表明说要“捍卫砂拉越”,但是在他们必须捍卫砂拉越的紧要关头的时候,他们却不敢吭声。

对此,黃國為认为既然人联党不能贯彻“捍卫砂拉越”的原则,那么就没有资格再管理砂拉越,人民应该要摒弃这样不负责任的政党;同时,黃國為也认为,要让砂拉越走向更好的明天,那么就应该让砂拉越希盟执政,唯有州与联邦携手,砂拉越才能更好,沙巴就是一个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