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故意刁难 发放数码电视解码器屡受阻

1714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抨击砂政盟(GPS)政府,把政治议程及利益放在人民的福利之上,玩弄各种政治手段不与联邦政府配合,对人民造成不便与困扰。

他说,我国的电视广播停止类比(Analog)讯号,改以数码(Digital)讯号取代,因此,政府为BSH生活援助金受惠者提供免费的数码电视解码器(MYTV Decoder)。

“MYTV公司是由前朝国阵政府所委任,根据之前的合约,MYTV公司只是通过邮寄方式把数码电视解码器寄给砂拉越和沙巴受惠的民众,如果寄送不到被退回,他们也不会重新寄出或尝试联系相关民众。”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指出,鉴于种种因素,包括地理环境、地址不完整等,砂拉越很多民众,尤其是乡区或内陆地区的居民根本收不到解码器,因而无法继续观看电视节目。

“希盟执政后,经过我们的多次争取和商议,MYTV公司最终同意派员前来砂拉越各地区,包括古晋、美里、诗巫及民都鲁,并通过主办“分发数码电视解码器”活动,开放让民众前来领取解码器。”

他说,令人遗憾的是,砂州政府不仅不愿给予合作,还诸多刁难,玩弄各种手段就是要阻止希盟国州议员主办类似活动。

他披露,继去年杪诗巫行动党不被允许使用民众会堂主办类似活动后,原本于本月杪在美里民事中心主办的活动也一样受阻,数天前接获通知,不能使用美里民事中心。

“这是名副其实的政治霸凌,我们主办类似活动也是为了帮助人民,方便人民领取解码器,而且民事中心还是公共场地,更是使用人民的纳税钱所设,砂州政府如此蛮横霸道的举止,极为荒谬。”

他促请砂政盟(GPS)停止这种幼稚及无理的举止,也不要一再蓄意与联邦政府唱反调,让人民无法从联邦政府的各项利民政策或举措中受惠。

“鉴于砂州政府故意刁难,我们唯有与私人界配合,在购物商场主办这项活动。而我们也感谢Aeroville商场管理层同意借用场地,并给予合作,促使此次解码器分发活动顺利进行。” 

领取数码电视解码器(MYTV Decoder)活动于15日及16日早上9时至下午4时30分在古晋Aeroville商场进行;17日及18日早上9时至下午4时30分在石角Emart进行,还未收到数码电视解码器的BSH受惠者可以前往领取。

这两场活动是由实旦宾国会选区服务中心与MYTV及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联办,有5000台数码电视解码器等待符合资格的民众领取,即古晋Aeroville商场及石角Emart各25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