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弱势群体 希盟落力关照砂福利拨款

1123

2019年砂州福利部发出1亿8300万令吉拨款,1亿4600万令吉来自联邦政府拨款,3700万令吉则来自州政府拨款。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出席砂拉越德教会紫霞阁庚子年新春联欢晚会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他也赞扬并感谢砂拉越德教会紫霞阁,过去58年毫无间断的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无私的付出及贡献。

“紫霞阁成立于1961年,至今已有58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直以来从不间断帮助社会的不幸及弱势群体,非常有意义。”

他说,照顾社会上的弱势团体和贫穷阶级,无论政府拨款再多,还是不足的,还需依靠私人界、民众和商家的配合和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和更广泛的让更多贫穷人士和一些不幸人士从中受惠。

他指出,去年政府给予砂拉越的社会福利拨款(包括残缺人士、单亲家庭、老年福利等)总共是1亿8300万令吉,其中3700万令吉是来自州政府拨款,而1亿4600万令吉则是来自联邦政府拨款。而,因为希盟政府尊重砂州主权,那1亿4600万令吉联邦拨款也是经由砂州的州福利部所批出。

“但无论如何,所谓僧多粥少,政府拨款始终还是还是不足。希望大家协助推动,继续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也为社会慈善事业作出贡献。”

张健仁也表示,大马政府积极对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抗疫措施也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

他相信在政府和民众的努力和团结下,我们能够克服这次的全球性的灾难。

“虽然新冠状病毒肺炎严重打击全球经济,各行各业如餐饮、酒店、旅游等也蒙受冲击,不过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还是可以熬过这个难关,春天也会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