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只须书面通知不需寻求批准? 俞利文:商家与人民感混淆

989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披露,砂州政府显然已于5月4日透过宪报下达指示,即允许有意在5月4日至12日复工的商家,需以书面方式通知砂灾难管理委员会。

因此,从技术层面来看,砂州政府是跟随联邦实施“有条件行管令”举措,只是附加了“通知”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步骤。

俞利文今日发出文告表示,他认为砂州政府必须就几项问题作出澄清;

(1)在宪报内容使用“书面通知(notify in writing )”字眼,在技术上并不意味着寻求批准。

这是否说明只需在通知后商家隔天就能复工,还是需要等待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2)如果有批准程序,需要多长时间?在申请成功后是否会发出批准证件?是否有恰当机制加速申请程序以免制造不必要的堆积申请?

(3)有关申请仅是用于特定区域,还是也适用在红区?

对他而言,说到底就是州政府的沟通不良,才会再次使到工商界和民众感到混淆。

俞利文也质问砂州政府为何不及早作出宣布,并进行良好沟通,以便各行业领域做好复工准备,确保更好的遵从规则和安全性。

俞利文重申,正如他多次强调的,人民只想要清楚和确定性,及详细的长期“退出计划”步骤,以适应这种“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