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领袖迫不及待要求大选 砂政盟不应将政治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上

340

砂行动党秘书的林思健上议员慎重表明,砂政盟必须以民众的健康和利益为首要的考量,做好完善和足够的长远保护措施后,才谈选举、权力和地位的问题。

“若近期举行州选是关乎公共健康危机,关系众多砂人的性命,这并非儿戏,选举在当下不是一件事不宜迟的事,并且可以依法挪后,砂政盟如今继续掌权,稳坐安乐椅子,不解为何如此急促。”

在野的一方同样是希望通过选举证明自己获得多数支持,同样有执政的机会,都没有急于一时,在野党的立场非常鲜明,就是要疫情真正获得控制后,才适宜举行第12届砂拉越选举。

在野党不要砂拉越在沙巴去年举行州选后的情况上重蹈覆辙,疫情蔓延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加上出现DELTA变种病毒,这杀伤力非常强大的病毒,15秒内可以传染,届时性命的牺牲,民众的病危这些后果的责任是谁可以担当得起,谁能够偿命,这并非开玩笑的事情。

也是砂希盟秘书的林思健奉劝砂政盟许多迫不及待站出来不断要求选举的领袖,停止罔顾民众性命的、草菅人命的作为,这显示出他们霸道自私的行为。

他呼吁砂政盟自己在再三考虑,难道砂政盟的政治利益大于民众的性命和健康?

砂政盟的领袖必须表达立场,并非如首长阿邦佐所说将一切交给最高元首,最高元首是听取砂政府的回馈,身为当今政府和一州之长是有特权可以宣布解散,若是不要解散也要觐见最高元首汇报表明本身的立场,如此才能显示出当家当权,为何将这球抛向最高元首。

身为一位首席部长必须具备应有的担当和骨气,并非轻视民众的性命,正如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对待DELTA病毒入侵上说以不闻不问、不理不睬、不温不火、不冷不热的态度,阿邦佐的态度也是一模一样、如同一辙。

这让砂人深感心寒、心痛,根本难以看见未来复苏的曙光,虽然是所谓迈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但是根本不知道砂拉越举棋不定的所谓标准作业程序,过分的执法,直接苦了人们的经济、孩子的教育,疫情根本没有压下。

砂拉越人口不到300万,地广人稀,理应可以很好有效的控制,加上本身有14天的入境隔离措施,可是问题到底出在哪,迄今是否找出弊端、哪一个环节疏忽,何人应该负责,为何全国DELTA病毒中,砂拉越占了多数,这病毒是对砂人性命和生存带来极大威胁的。

在这非常时期举行第12届州选举,恐怕是一去难以回头,到时砂政盟将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