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变种病毒病例节节攀升让人感到担忧 杨薇讳:现阶段不应该进行砂州选举

79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新冠肺炎病毒仍在砂拉越肆虐,加上Delta 变种病毒病例节节攀升让人感到担忧,现在根本不宜举行砂拉越大选的时候。

她说,就算全国包括砂拉越已实行几轮的行动管制令也不能有效控制冠病疫情;如果砂盟领袖坚决今年举行砂大选,就意味着他们为了自己的权益而罔顾砂拉越人民的健康,性命与州内的经济状况。

众所周知,砂拉越目前是国内爆发Delta变种病毒病例最多的州属。根据卫生部通过官方面子书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7月12日至22日,我国记录了119宗涉及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其中106宗是传染率更快及更严重的Delta病毒病例。不但如此,106宗Delta病例当中,砂拉越占了大部分,即76宗。

因此,她提醒砂盟政府,在Delta 变种病毒如此严重情况下,加上目前还是实行行动管制令,疫情依然严重,如果加上目前进行大选,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更何况,她说,政府应以过去沙巴州选举而引发的疫情作为借鉴。

“人命关天,政府应全面专注对抗疫情,照顾老百姓身体健康最要紧,况且人民也没有心情进行大选投票。”

杨薇讳指出,现在砂拉越人民所关注的是疫情能够尽快受到控制,全砂人民获得疫苗接种。除此之外,砂拉越人民也关注砂拉越政府是否有做足功课,改善医疗设施包括提供足够的床位来应付另一泼疫情的爆发。

与此同时,截至目前,砂拉越政府也没有向人们做出详细交代,为何DELTA 病毒会出现在砂境内?究竟此病毒是通过什么途径出现在砂拉越?砂拉越边界的驻守是否足够严密?

因此,在这个时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的大环境,砂盟政府应放下政治利益及个人私欲,不该在这个时候进行砂拉越大选。

虽然全国的紧急状态将在8月1日结束,不过杨薇讳赞成行动党主席张健仁的建议,即联邦政府能够对砂拉越颁布紧急状态命令(Emergency Order),以便砂拉越的选举能够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