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争取终纳大马发展计划 诗巫外围道路计划有望落实

1051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经过他多年的争取,砂拉越基本设施及港口发展助理部长朱莱希诺拉威终于在今天表示诗巫外围道路计划将纳入第十二大马计划。

“日前朱莱希诺拉威在回复我的提问时表示砂拉越州政府已经提呈诗巫外围道路,将纳入第十二大马计划,也就是这项计划将有望在接下来的5年内实现。”

黄培根表示自2015年他向已故首长阿德南提呈这项计划,他每次出席州立法议会都必定向州政府追问以及争取这项计划。而首长阿邦佐也曾在2019年承诺将在诗巫建设外围道路,而现在终于有个答案。

” 这个诗巫外围道路计划不仅是为柏拉旺区的人民而争取,更是为了全诗巫的发展所需。新道路不仅能改善交通阻塞的情况,更能开辟更多可用于发展的新地带。我作为这里的州议员也将继续跟进这项计划以确保州政府将履行他们的承诺。”

黄培根补充,他很高兴看到经过他多年的争取,砂拉越州政府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里批准了诗巫乌也路以及乌鲁顺溪美拉路的升级工作。

“我们在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里可以看到州政府为这两条道路的升级工作批准了各3000万令吉的预算。我很高兴在我们争取了这么久之后能够看到州政府终于有意提升这两条道路。”

“我们对于州政府在去年成立的诗巫城市更新计划表示欢迎,然而在明年的预算案里我们可以看到州政府并没有给予任何关于诗巫城市更新的预算。我们也会继续监督这项计划以确保这不会只是个空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