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石工程不再获更新执照 七哩梅丽花园居民终可放下心头大石

1965

住在7哩梅丽花园(Mei Lee Garden)附近的居民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

这些年来,当地居民多次向砂州政府提出抗议和呈交请愿书,要求政府停止附近一带的石厂运作,今天,砂副首长阿旺登雅终于在砂州立法议会会议上对居民的要求给予明确的答复。

多年来,我已多次在砂州议会和国会提出这项课题,不过,鉴于这是属于砂州政府的管辖范围,因此只能向州政府作出反映。 但是多年过去,砂州政府一直没有对有关石厂采取行动。

在11月11日我参与2021年砂拉越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再次提出当地居民对石厂过于靠近住宅区感到焦虑不安,因为石厂持续性进行爆破,甚至导致他们的房屋出现震动,他们担心会破坏地质或房屋地基,或可能导致土崩或坍塌事故。

阿旺登雅在回复我的问题时表示,政府于2017年对该石厂围墙进行研究,结果是石厂的围墙依旧坚固。他也进一步表示,有关石厂的营运执照将在2020年11月29日届满,届时,砂州政府不会再更新其执照。

经过多年的煎熬,如今,当地居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今年11月29日过后,他们无须再面对石厂持续性爆破及担心房屋受损的情况,可以过上正常安心的生活。

13-11-2020
张健仁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