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不容打破的和谐共融 人民在极端个案下更团结

533

张健仁的特别助理江峰年文告:

农历新年是华人社区非常喜庆的节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庆祝这一喜庆佳节,不论种族或宗教。在马来西亚这样的多元文化社会中,我们都学会了欣赏和拥抱彼此的文化。这促使马来西亚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在彼此之间建立了一种不能被狂热分子打破的纽带。许多人试图打破这平衡融洽的关系,但都失败告终。

我们仍不时听到一些个别人士对其他种族发表些敏感言论。这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且很可能会持续发生。但是,重要的是要从这一事件中学习,以在各种逆境中团结一致,并拥护文化差异。马来西亚是属于每个马来西亚人的国家。间中包括 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伊班人,卡达山人,原住民等。

我们应该更加感激,大多数马来西亚人能正确理解来自不同背景的同胞。马来西亚容不下种族主义者和极端主义者。经过58年的共同建设这个国家的努力,我们应该能够在不威胁彼此信仰的情况下和平与和谐地生活。

江峰年律师 张健仁的特别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