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回教化议程日益明显 林财耀:已开始侵害非回教徒权益

570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自己感觉忧心因为伊斯兰党执政后回教化议程日益明显,已经开始侵害非回教徒的权益。

林财耀举例说吉隆坡联邦直辖区的禁酒令只是一个开始,现在伊党内部已经有声音说禁酒令必须扩展到纳闽联邦直辖区,最后可能会影响全国。

林财耀也表示伊党也在上星期一在吉兰丹州正式执行伊刑法,这也表明了伊党要把马拉西亚回教化的目的。日后无法保证伊刑法不会延伸到非回教徒身上。

林财耀担心如果伊党继续执政,公共体系的运作也会越来越回教化,如衣着装扮都会受到限制,最终女性的权益将会慢慢地受到影响。

林财耀指虽然砂拉越政府说西马的事不会影响到砂拉越,但是如果西马神权主义抬头,也意味着马来西亚世俗国的地位也坦然无存,最后砂拉越,沙巴一样会受到影响,尤其公共体系的运作和标准。

林财耀表示遗憾和谴责砂政盟依然保持沉默及为伊党回教化议程护航。吉隆坡身为联邦政府管辖的地区,禁酒令已经严重影响非回教徒的权益,身为联邦政府一部分的砂拉越砂政盟政府却一再的配合与妥协,这表示砂政盟为了执政,还是把砂拉越人民的期望牺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