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22年已少于60天 砂政府应勇敢面对年轻首投族

366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呼吁砂拉越政府勇敢面对18岁首投族的选择,别在今年年底进行选举,等过了年才选,以免剥夺这批年轻人投票权力。

他指出,现在距离明年1月已不到60天,每天的疫情报告新病例虽然有所下降,民众却普遍认为这是减少检测的结果,更何况死亡病例依然居高不下,政府高官对此视若无睹,不断鼓吹要在近期举行选举,草菅人命的心态真让人感到心寒。

砂政盟政府急着要在近期两个月内举行砂选举,说穿了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害怕明年1月1号开始18岁自动成为合格选民的首投族,担心这批有学历有知识的青年支持在野党,造成砂拉越改朝换代。

不久前,首长阿邦佐哈里公开宣称砂证盟不怕18岁选票,其实是心虚表现,告诉砂人“此地无银三百两”。一边说不怕年轻选票,另一方面不断地通过其内阁官员放出风声说,疫情好转要提前选举,试探民意。

陈祥智表示,现在距离2022年只剩57天了,倘若砂拉越政党联盟有信心面对18岁新选民的话,为何会急不可耐地想立即进行选举?等多两个多月才选举对砂证盟这么难吗?砂政府如此处心积虑地让几十万首投族失去履行公民义务的权力,这对年轻选民来讲是公平正义之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