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援助金10月才发放毫无诚意 翁政杰:需尽快在7月发放解燃眉之急

539

失业援助金500零吉也要等到10月,这等援助不但来的迟也给的毫无诚意,必须尽快在7月发放解燃眉之急。

根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期宣布的援助配套,符合资格的人士将在10月份获得一次性RM500援助金。根据首相的讲词这项援助预计有100万人受益,显示我国目前有百万的失业大军,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正在面对困难和生活拮据。

近来几日就有多人在公共场合自杀,根据报章报道他们都面对了经济和疫情所带来的压力。政府昨日开始无限期的延续行管令,众多行业继续关闭将让失业者面对更加艰难的生活环境。因此援助金应该尽快的发放,而且援助也应该最少必须持续3个月。

抗疫毫无成效,确诊人数在经历了4周行动管制令后依然没有下降。延续的管制令也使得失业人民更加绝望,对未来数月内可以获得工作机会变得更加没有信心。失业得不到援助,甚至必须饿肚子,这也是逼使人民举白旗待援的自救运动正在扩大当中。

从自杀、举白旗等等的现象已经表明人民急需援助。因此我呼吁政府必须马上在7月发放援助金,虽然500零吉只是杯水车薪,但也算是及时雨。500零吉将能够暂时让受饿肚子的家庭得以解三餐温饱,避免再有更多自杀的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