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民意停止典当国家稳定与未来 国盟应召开国会让三权分立体制正常运作

235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认为,国会的召开是可以避免我国民众和文武百官在当今疫情和政治乱糟糟的阴霾笼罩下,仍然难以看见一丝曙光和方向,及感受到现在政府真实的存在和听取民意,国盟和首相慕尤丁必须立即停止为了私利而选择典当国家的稳定和未来。

“我相信我国出现的疫情失控和民众生活举步维艰,其中原因是为国盟没有让这个国家根本的基础即三权分立体制正常的操作,让我国的抗疫措施和表现患得患失,无法有条不紊的控管和克服疫情,导致面临当今牵涉多个层面的失衡。”

林思健说,我国元首昨日在与上下议员议长会晤,国家王宫总管发文告指出,元首再度表达“尽快”召开国会的立场,及国会底下各个遴选委员会也应该开会,以发挥它们应有的制衡角色,显示当今的政府必须根据宪法框架下被监督。

“各族国人如今亲眼看见我国在现在后门政府胡作非为的治理下,如何急速的走下坡,我国许的政经文教都面临着前所未有挑战,和前路茫茫,政府迄今还是无法让人有信心可以如何完善的带领全民走出这困境。”

他指出,人们可以看见彭博社近日公布的最新全球抗疫排行榜,我国因接种疫苗速度缓慢,以及疫情失控,排名从5月的第35名再退至第51名,还排在印尼和印度之后,在53个国家中倒数第3名。

“这就是真实和足够完整的体现我国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成绩单”,包括执政同盟砂政盟也根本不能够独善其身。”

林思健表示,我国面临这样的严峻局面和关键十字路口,是极需要具备以保障国家利益和完整性,及保护全体国民安全和健康为前提,并且能够按步就班清晰拟出一致、持续性策略、方向,及行动能力的政府。

但是目前的掌握执政权位和资源的一方仅,主要为了捉住本身政治生命的救命绳索,而难以有考量宏观和长远惠民的决策出台 , 最终只会导致民不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