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既然已许诺分配30万令吉予国会选区 需尽快阐明发放机制以落实粮食援助计划

337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请联邦政府清楚说明分配30万令吉拨款予朝野国会议员的发放机制,充作各国会选区落实食物蓝援助计划,以尽快将粮食救济送到选区上真正有需要的贫困家庭手上。

俞利文发文告指出,本身欢迎联邦昨日宣布同意为所有国会议员,包括反对党议员在内提供30万令吉拨款的举措。惟,首相并未有说明该项拨款的发放机制,更没有阐明发放拨款的时间。

俞利文为需要援助的民众送上粮食援助包

他补充,古晋市国会选区范围颇大而且人口密集,并涵盖3个州选区,即浮罗岸、朋岭及巴都林当。

由此可见,30万令吉拨款充作食物篮援助计划对于古晋市国会选区而言,并不足以覆盖选区上的庞大需求。

俞利文与杨薇讳转交粮食援助予民时摄

自国盟政府上台,行动党国州议员在没有获得联邦政府拨款下,主要依靠社会大众的善心捐款,甚至自讨腰包购买粮食救济,尽所能的为那些饱受疫情影响而失去收入的贫困家庭提供救助。

尽管如此,这笔30万令吉拨款对于资源受限的反对党选区而言也算是“及时雨”,更重要是将拨款发挥最大作用,致力为三餐不继的贫苦家庭伸出援手,协助他们度过眼前的生活困难。

俞利文强调,一旦联邦政府发放30万拨款,其选区服务中心以及古晋民主行动党必定透明化善用这笔拨款,确保选区上真正有需要的贫苦家庭可以受惠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