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30天行管令不见实际效果 以至民众空受苦让人失望至极

33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遗憾表示,砂政盟政府30天失败的行动管制令已导致人民受苦透顶,失望至极。

他于今日受访时表示,砂政府已于昨日同意跟随联邦步伐并延长行管令,以及延续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但叫遗憾的却是政府感受不到人民的生活经济压力已加剧,甚至有可能牵涉到社会命案问题。

“如今日报道一名57岁的餐馆业者,相信是因为受经济压力寻短见,人民生活真的已苦不堪言,尤其是数月来无法正常开业的业者们,再熬下去不只用光积蓄,而是赔上他们的家庭和性命。”

周长佑指出,砂政府实施了30天“半天吊”的行管令,却没实际效果,叫人感到无比失望。他更说,砂拉越11位联邦的正副部长在内阁也无大作为,全国人民牺牲时间换来的竟是如此糟糕的抗疫结果,这也体现出政府的无能,现已引起各族国人在网络表达心声和痛苦。

“可想而知,政府失败的政策是人民来受罪。为何政府一直重蹈覆撤犯下同样的错误?30天行管令让人民看到两件事,一是我国首相改名了;二是结束行管令,由“行动管制令”改名为‘国家复苏计划’,然而却维持着同一套标准作业程序,根本无助于改善疫情,最后便是变本加厉把人民害得更惨,最后牺牲了我国人民。”

按照首相公布,接下来是采用国家复苏计划第一至四阶段,周长佑强调,民众马上联想的是更深一层的生活和生意上影响,其后果无法想像。另外,加上现阶段还要观察单日冠病确诊数据、家护病房使用程度、国家疫苗接种等事项,他试问,如果根据首相说法,若处在6月第一阶段无法达标,那么第二至第四阶段就会无限期延长,这叫民众如何是好?

再者,冠病确诊人数在一个月下来都没有明显下降,也已清楚显出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和防疫措施并没有任何实际效果。

周长佑也说,本身也早在30天前要求政府解释其最初14天的行管令欲达到什么目标,而政府却没有回应,而事实也证明14天的抗疫结果是失败的,无奈人民还要再承受延长多14天的行管令。

“政府在实施首14天行管令所做的几乎是每天更改SOP,在进入第二个14天却出现砂政盟政府所谓‘更严SOP’,可是疫情还是没有变好。如今在经历了30天的行管令,国人还是不知道政府从开始实施行管令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周长佑说,不论是国盟或砂政盟政府都应欣然接受人民的意见、批评甚至谴责,他强调,砂政府已浪费人民足足30天的时间,同时承受一堆不符合逻辑的标准作业程序,明明无绩效政府却假装看不见,不断在拖延时间。

“更甚的是,在实施30天失败的行管令后,执政者仍把矛头指向人民,并要求配合以达抗疫效果。如果有认真抗疫,目前丢脸丢到全世界的行管令肯定会是最好不过的形容词了。”

更荒谬的是,砂政盟政府在6月初宣布“我亲爱的砂拉越援助配套”却是7月31日才开始发放。他表示,人民生活积蓄已见底,政府却是无理由的一再拖延,届时自己会否在该援助下受惠也不得而知。

“人民在这期间所蒙受的苦楚,并非只有在野党领袖批评而已,甚至前首相纳吉也是如今国盟的一分子都看不过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