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开南华小获准迁至古晋新校地

1305

华社佳音!希盟联邦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南华小从诗巫搬迁至古晋新校地。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兼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今日从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手中接过开南华小的迁校批准信函。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及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也随行见证。

近年来,诗巫开南华小一直面对招生问题,因为该校附近另有两所华小。

两年前,一名热心华教的发展商慷慨捐献一片坐落在三马拉汉地区(靠近Riveria附近),占地约10英亩的地段给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作为新校地用途。

今年4月,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联系张健仁,要求他协助推动和争取开南华小的迁校申请事宜,以期获得教育部批准。张健仁积极跟进,也多次会晤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进行商讨,开南华小迁校申请终于正式获得批准。

张健仁感到欣慰,开南华小迁校的申请在他和建校委员会的积极跟进及争取下,在短短半年内获得教育部批准,这对砂州华社无疑是一大喜讯。

同时,还有另一项大喜讯,即教育部也原则上同意拨出200万令吉作为开南华小的建校初步经费。有关拨款有待财政部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