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比祖入土团 林宝龙:难为土族发声

1637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代主席林宝龙今日发文告表示婆罗洲高原国会议员威利与砂拉卓国会议员阿里比祖加入土团当的举动不仅不合适、更不是个好的选择。

“做为砂拉越土族,他们在土团党是绝对的少数派。作为达雅族在土团党里的声音那绝对是微乎其微的,毕竟土团党并非一个以达雅族奋斗目标的政党。”

他说,在2018年,威利和阿里比祖曾与盗贼进行斗争,让马来西亚人得以将巨贪绳之以法,还原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并成了公正廉洁政府的先锋部队。他们曾以民联的改革精神赢得了议席,为马来西亚人带来了新希望。

可是如今他们选择与盗贼为伍;不再坚持自己曾经的信仰,不再发扬公正、透明的精神,更不再身体力行去打贪。

“这是非常可悲的,威利和阿里比祖忽视了提供全国人民一个更好平台政策的斗争选择了一个种族理念至上的政党成为他们征途的延续。”

他补充,加入土团党并不能使领导人听见达雅人的声音,因为土团当如今已被视为巫统2.0。

加入了土团党,让两位国会议员都放弃了为改革而奋斗理想。这是人民曾经给予他们的信任。曾经作为要改变砂政局的一份子,他们忘了自己过去的宗旨,而公开呼吁砂民继续支持一个拥抱盗贼与极端主义的砂政盟为州政府。

他们连同巴鲁比安作为前公正党的土族三剑客,曾勇敢为了土族习俗地发言。在砂拉越土著社群中都因无畏面对不公与贪腐的精神而受到赞美。但如今这些三剑客身在何方?

同时也是张健仁特别助理的林宝龙强调,威利和阿里比祖加入土团当绝对是个错误的举动。作为砂拉越土族领袖,他们是那么期盼着习俗地归还到土著手里的一天,让土族成为习俗地的真正主人。达雅社群都殷切期待着犀鸟乡有一天得以改变。

“他们已经忘了过去的斗争。出卖了选民和曾经党给予的信任,选择追谁背叛民意的后门政府。”

林宝龙不忘以毕达友族的俗语“Pu’ buai, pu’tajub”来揶揄威利和阿里比祖。意指他们无论对错、也不管将前往何方只是一味的追随权利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