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班及托儿所 教师虽完成接种但孩童却未接种疫苗 杨薇讳:法蒂玛怎能公然向家长给予虚假信心?

421

砂拉越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花蒂玛阿都拉近日声称,在全砂1万零133名学前教育班及托儿所教师、助理教师及保姆当中,将近100%已经完成接种疫苗。

“虽然目前将近98%学前教育和托儿所教师、助理教师及保姆都已经接种疫苗,但部长们不要忘记,学前教育班及托儿所的孩子们都没有接种疫苗,因为他们的年龄都在12岁以下!”

因此,部长怎么能如此公然向家长们给予虚假的信心,认定只要学前教育班及托儿所的教师、保姆和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后就是安全的,让家长放心把孩子送到学校去?

我想在此提醒部长,12岁以下的孩子们没有接种疫苗,若教师及保姆接种疫苗后感染,完全没有症状,孩子们面对的危险会更大。

“请坦诚告知父母们,他们的孩子,尤其是年龄3 至6 岁之间的幼儿所面临的风险!”

在我看来,部长的声明只是一个宣传噱头,展示砂政党联盟GPS 在为学前教育班教师和保姆接种疫苗工作上做得有多好。我想呼吁我们的砂州部长,在这场新冠大流行期间避免搞些无谓的宣传噱头,要真正关注我们砂拉越人民的福祉。 砂政盟政府应该关注如何改进学前教育班和托儿所的SOP,以便新生代能够在更加安全的环境学习与成长。

为了降低孩子们感染的风险,我建议砂政盟政府拨出一些拨款来帮助学前教育班和托儿所业者,改善学校和托儿所内通风系统,以降低孩子们所在场所的感染风险。

通风系统非常重要,它能降低传染风险。我相信所有学前教育班和托儿所业者都在竭尽全力使他们的场所对孩子们更加安全。但需要理解的是,由于封锁措施延长,业者们在整个疫情期间都经历十分艰难的困境。

此外,砂拉越政府也应该帮助B40 群体的家长们,为他们的小孩提供口罩和防护面罩,作为防范新冠病毒的第二层保护。对许多人来说,这防疫物品微不足道,但对于 B40家庭来说,每天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口罩和防护面罩,只会让他们原本困难的家庭经济雪上加霜。但是,如果不做好这个第二层防护,上学前教育班和托儿所的幼儿们将面临更高的感染风险。

除此之外,政府也应该认真修改不符合时宜的SOP,以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由于delta变种病毒更具传染性,我们应该采取新的方案来遏制病毒感染。 1 米的安全距离是否依然适用,或者15分钟的接触时间限制仍然有用?或是检查体温及是否已完成接种疫苗,才允许进入建筑场所的措施是否仍然有效?

最近提出员工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新冠检测的措施听起来很实用,但小型企业能负担得起吗?砂州政府能否资助检测费用,或者至少为企业提供补贴,帮助他们承担这些额外费用,尤其是承受困境的学前教育班和托儿所业者?

砂政党联盟政府应该清楚,砂拉越距离西马半岛很远,砂拉越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我们必须制定一套迎合本地情况的SOP,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最让我担心的是,政府仍然坚持过时的SOP,还说他们正在等待联邦卫生部(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进行修改。如前文所述,检测体温或许不再有效,因为大多数砂拉越人已接种疫苗,即使感染新冠病毒也不会出现症状,但他们还是会传染年幼的儿童!然后这些受感染的儿童会把病毒带回家,传染他们的家人。

“我担心,如果砂政党联盟政府不及时采取预防措施,阻止这一切,疫情将像美国一样失控。”

除非立即修改已过时的旧SOP,否则执法当局仍会执行旧有的标准作业程序,而这些旧标准作业程序在不断上升的病例,显得毫无作用。为什么砂政盟政府一直依赖遥远的西马主人,而不是主动帮助砂拉越人有效地抵抗新冠病毒?

杨薇讳
朋岭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