臃肿70人原任部长 浇灭人民改变的期盼

437

整个新内阁,只有4位部长出局和换了一位首相,可说就是前失败内阁的翻版。究竟是国盟和国阵无人才还是新任首相无法驾驭各方势力,只能保留前任首相慕尤丁的班底。又或者新首相沙比里没有改革的愿景,只想在拉扯的政治斗争中安稳徒个首相虚位。

在疫情肆虐一年半之际,已经造成很多家庭破碎。人民的饭碗生计受影响、商家苦不堪言。在国盟和国阵的内斗下,人民以为可以在慕尤丁下台后,迎来一个全新和有效率的内阁领导国家。现在看来新旧内阁几乎无差的同一班人,人民不但失望且对未来感到迷茫,也对国家防疫能否成功失去信心。

新任首相要求部长百日内做出表现,简直就是鸵鸟心态。试想这批原任班底从去年夺权上任至今超过500日都无法交出成绩,如何能够在换了一位首相短短百日做出惊人的改变?首相的发言显示他本身没有改变,也没有针对问题的根本对症下药。

除了内阁班底没有新意,还保留了臃肿的70人庞大阵容。和被掠夺前希望联盟政府相比,希盟高效率的内阁也只有55人。在国家需要更多钱建设、防疫开销和援助金下,这样臃肿的内阁估计一年需要花费人民1200万的血汗纳税钱,却得不到更好的收益。

根据《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令》,首相月薪为2万2826令吉65仙,而副首相的月薪为1万8168令吉15仙。部长的月薪是1万4907令吉20仙,而副部长则每月领取1万零847令吉65仙薪资。

希盟已经同意政治停火,位国家抗疫做出牺牲。首相理应放胆进行改革,而不是唯唯诺诺的成为慕尤丁、巫统和国盟国阵内斗的布偶。首相再不进行改革和提高效率,国家在应对新冠变种病毒Delta将节节败退和可能成为新的疫区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