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2天内12次盗提 妇女痛失2万血汗钱

568

又一宗银行定期存款盗提!

古晋一名妇女的银行定存,在短短2天内遭盗提高达12次,损失金额高达2万1400令吉。该笔定存金额在未经事主授权的情况下,遭转移至事主的存款户口,再从存款户口转账至4个人的户口。

龚女士于前天(24日)试图登录银行账号失败后才惊觉,她的定存早在2个月前就已被盗提。事主立刻报警,希望警方采取行动展开调查,同时要向银行索偿。不过,由于事主只是要求“备案”而非“报案”,警方的调查官无需对此事进行任何调查。

“备案”和“报案”的差别在于,“备案”警方不需采取任何行动调查,而“报案”警方就必须开档案调查,甚至逮捕那些“偷”事主钱的人士。我与沈杰龙律师今午陪同龚女士到古晋市区实加玛警局再次报案,敦促警方采取严厉行动,对付不法分子。

层出不穷的银行存款盗提案,已让人民对银行系统安全失去信心,可是政府至今仍然束手无策,无法有效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若连银行定期存款都会被盗提,我无法想像究竟整个银行系统安全问题已经严重到何等地步。

目前的国阵/国盟政府及国家银行,对银行盗提案件不断的发生,似乎完全无动于衷,事不关己,任由盗提者和集团逍遥法外,鱼肉无辜的平民百姓。我真的希望选举过后会有一个新的政府,制定新的政策指南,严惩这些不法之徒,同时,也促使银行承担这类盗提的损失,赔偿存款人。

毕竟,人民把钱存放在银行给银行保管,银行有基本的责任确保他们在银行里的钱是安全的。更何况,只有在银行必须负责这类盗提的损失,银行才会有意愿花钱去提升他们的防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