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洋灰短缺建筑领域冲击大 杨薇讳吁开放市场解决问题

43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拉越政府马上插手解决砂拉越洋灰供应严重短缺问题,这已对州内所有的建筑领域带来巨大冲击,毕竟砂拉越的洋灰供应是由砂日光集团(CMS)属下公司垄断。

她说,无论是五金店、或是洋灰搅拌厂,都提供不到洋灰供应给建筑市场。这项短缺问题已经出现一段日子,而且此问题一直发生,没有获得改善。不管是政府还是私人工程都陷入延误甚至停顿困境。

杨薇讳强调,砂拉越政府在这几十年来让州内的洋灰供应被CMS集团公司垄断,不开放洋灰市场。如今却发生洋灰短缺问题,简直是不能被接受的。

更甚的是,砂盟政府对此问题视之不理,而日光有限公司(CMS)的管理层至今依然没有出来做出交代,这对建筑业者不公平,也为他们带来诸多压力与不便,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因此,她呼吁砂盟政府开放洋灰市场,让其他商家参与生产,毕竟市场开放,才会有竞争,这样价钱就不会被一间公司垄断,货源也才会充足供应给市场需求。

她表示,洋灰是建筑物的最主要的原料,如果洋灰供应短缺情况持续下去,在加上建筑原料一直涨价,这对建筑业者来说是雪上加霜。

她质问砂盟政府,砂拉越推行了许多大型发展计划工程,市场上洋灰目前却出现供不应求情况,为何没有看到砂州政府及时献诚意对问题做出解决?那试问这些承包商如何应对?工程要如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