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兰必大桥迟迟未见落实 砂政府应给予关注与重视

418

实兰必桥常被当成砂政府的大选筹码,却迟迟未见落实。砂行动党马斯加丁国会议员莫迪表示,这工程应获得砂政府的即可关注与重视。

他指出,乡区发展部部长在日前在国会会议上回复时表示,联邦政府已批准 3000 万令吉予,但在 2021 年 11 月 18 日,部长表示实兰必大桥项目的现状由于选址申请问题,未获得砂规划局 (SPA) 没有的审批。

“根据了解,作为该项目的执行单位,砂拉越公共工程部已四次向 SPA 提交申请,都未获批准。该部仍通过砂实施监督单位(SIMU)与砂拉越政府进行讨论,以解决问题。”

莫迪对欧巴议员毕力对于工程的关心,感到欣慰,且完全支持毕力指称应在今年进行实兰必大桥工程的说法大表认同。

“砂拉越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港口发展部长道格拉斯在 2022 年 5 月 26 日的砂拉越议会的演讲中,就项目的状态回复了毕力说公共工程局将重新向政府提交建设实兰必打桥的选址申请。”

他直言,他个人对于公共工程局与有关当局之间近2年零5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各种问题深感好奇。对此他提出四点:

一、砂公共工程局四次向SPA递交申请都未获批准?
二、这个问题为何没向民选议员或相关村民报告以便得到解决?
三、是否进行了相关单位对于有关工程流程的商讨以确定项目的实施?昂或,
四、砂拉越政府打算推迟该项目作为下届大选的诱饵?

他愤慨称,项目已拖延多年。已经足够!甘邦实兰必和甘邦必拓甘的居民日常生活还要依赖渡船多少年?居民还要面对鳄鱼袭击和不测的天气条件的风险多久?在紧急情况下,他们需要等待多长时间才能将病人送往医院?

“这项目没有理由拖延下去,以作为选举诱饵。甚至必须加快建设实兰必大桥。”

莫迪强调,他对该项目奋斗了很久,也非常在意该工程项目的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不仅体现在节省时间、降低成本、提高村里社区生活质量等物质层面,更是体现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强对公正社会的包容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