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入境砂拉越人士做出不合理要求 林财耀:砂政盟政治打压敌对阵营

989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1218砂拉越选举,砂政府做出许多不合理的入境要求。西马行动党的志工要进来帮忙选举,申请ENTER SARAWAK 时,除了登记、机票、打疫苗证书之外,还有填写入境的目的,还必须要有单位的邀请信函。最匪夷所思的是还要呈交酒店的单据,证明进来有住在酒店,这个要求最让人疑惑及不解。

他疑问,难道除了酒店,他们就不能住在亲朋戚友的家,住在民宿,住在一些机构的宿舍吗?这应该是入境者的自由吧。

林财耀表示,砂拉越政府诸多的管制入境,甚至提出非常不合理的要求及条件,目的很明显的就是为了打压在野党阵营,让这些要来砂拉越帮忙的志工们,在行动上受到严格的限制,甚至可以说是管制。

针对西马霹雳州行动党国会议员倪可汉,昨天被内政部副部长告知,他被砂拉越政府禁止入境的新闻记者会,林财耀也表达他的不满。

他说,砂政盟对于敌对阵营的政治打压,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虽然倪可汉被限制入境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我们确确实实可以从砂政府的种种做法,看出政府采用的不合理的严格限制,实际上就是在行使打压行动党的目的。

林财耀表示,选举应该是在透明、公平及公正的情况下进行,大家公平竞选,才是民主国家应该有的制度。但是遗憾的是,砂政盟手握所有的资源及经济,也有财团提供大笔的竞选资金,再加上砂政府行使各种政策来打压及管制在野党,造成行动党在竞选时处于不利的局势。这是一个政府在一党独大管制下的民主崩坏范本。

他也呼吁合格选民们,将神圣的一票投给砂拉越行动党的候选人,因为只有反对党强大的情况下,才能够在州议会中起着制衡及否决三份二砂政盟议席,监督政府进行贪腐施政,因此人民的权益才能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