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砂人拖下水支持纳吉任相 刘强燕:南希侮辱砂人智慧

2099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指出,土保党峇当砂隆国会议员南希苏克里所谓“砂拉越人希望纳吉再当首相”的说词,充分反映砂政盟,尤其是土保党不将政治道德当一回事,是非不分,甘愿继续与“人民公敌”共舞。

她说,广大的人民,包括砂拉越人在2018年509遗弃了由纳吉带领的国阵,已经明确地做出了裁决,他们厌恶这个逾60年的腐败政权。

刘强燕强调,由砂国阵在选举后短短5个月,急忙与国阵划清界限,另组砂政盟,以及东马的盟党纷纷离巢,一再的证明这个党团并不得人心。

“更甚的是,今天纳吉面对著42条控狀的指控,前副首相阿末扎希也被控87条控狀, 进一步印证了国阵治国的腐败。我不认为砂拉越广大具政治智慧的人民,会如此不明事理,继续支持这样声名狼藉的前领袖。”

她认为,南希将砂拉越人“拖下水”的做法是可耻的,侮辱了砂拉越人的智慧。同时,也让外人误以为这个州属的人民是不明事理的,盲目的支持一个已被弃绝,劣迹斑斑的前领袖。

“南希的再次表态,证明了砂政盟只是基于政治考量,才离开了国阵。事实上,它仍然与国阵紧紧的抱在一起,期望联合极端宗教政党伊斯兰党重新执政。”

她说,希盟政府推动的砂沙复邦修宪案,砂政盟的国会议员联合国阵和伊斯兰党,让砂沙复邦行动功败垂成,是三党合作的最实际佐证。

“一马案与各种弊案搞到国家面临财务危机,南希作为纳吉政府的阁员,理应知悉内情,并加以阻止。然而,她却违背了民意,选择了对纳吉的不二支持。”

同样的,收到一马钱的人联党,其党主席沈桂贤也形容纳吉是历任最好的首相。而首长阿邦佐等为数不少的砂政盟领袖更是对纳吉歌功颂德,不离不弃。

“南希的言论已经将砂政盟49年来的政治生态曝露无遺,我呼吁砂拉越人民勇敢的抛弃无视人民福祉,只会为虎作伥的砂政盟,让砂拉越重回迅速发展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