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回应林财耀在国会的提问: 泛婆大道第一期工程较预期进度快2%

1260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在日前召开的国会上,向联邦工程部提问指,目前砂拉越泛婆大道(Pan Borneo Highway Sarawak)的工程进展以及如何改善现有严重损毁的路段。

联邦工程部透过书面回应,泛婆大道提升工程涵盖将现有的道路提升成双向分割道路(Dual Carriageway),大道完工后长1064公里,从玛兰诺海湾(Telok Melano)连接到老越(Lawas)。

今年截至5月31日,该大道第一期工程,即从玛兰诺海湾连接到美里的道路,該工程已完成45%,原本预计完成43%,即预先完成2%。

而第二期工程,即砂沙大道,目前已投入前置作业,而该连接砂沙两州的大道,将无需经过文莱。该大道将贯穿砂内陆区域,即巴南、老越以及沙巴的新浪敏(Sindumin)及弄巴峡(Long Pasia)。

联邦政府极力优化大道工程的所需开销,并仔细审查大道规格。而联邦及砂工程部要求,负责诗巫到美里道路工程的承包商,若在各自负责的大道工程范围内遇到路面损毁,需展开处理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