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奥煤气一桶65令吉? 张健仁下令官员彻查

1524

由于希盟政府已在今年4月1日委任了合约运输公司,运载7项必需品,即,煤气、柴油、RON95汽油、白糖、米、面粉和食油到砂拉越的偏远乡村地区。因此,巴里奥的煤气价格不应该还是一桶价格65令吉的高价。

针对昨日《诗华日报》报道指巴里奥煤气一桶价格65令吉的新闻,国内贸易与消费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已下令其部门官员即刻展开调查此事。

张健仁指出,在国内贸易与消费事务部的“运输津贴计划”下,贸消部将承担运载以上7种必需品的运输费,委任合约运输公司把该7项必需品载送到乡村地区,以便这7项必需品在乡村地区的售价,与在城市地区的售价一样,包括一桶14公斤煤气售价是26令吉60仙。

张健仁表示,希盟政府于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了1亿4000万令吉供此“运输津贴计划”,其中大约8000万令吉是供给砂拉越的“运输津贴”。

今年,贸消部一改过去直接委任的采购模式,在遴选合约运输公司方面,第一次采用公开招标模式。 因此,在落实此项计划是则有稍微的耽误,所以无法在原定的1月实施该计划。

但是,经过公开招标程序之后,贸消部已于4月1日发出所有的合约运输公司的委任书。 因此,在20日的新闻报道带出一个严重的问题,即,是否那些被委任在巴里奥区运载必需品的合约运输公司,已违反政府合约,没有进行运载这些必需品的责任?

张健仁强调,贸消部绝对不会对这类的违约者姑息的,也绝对不会宽恕这类事件的发生。

因此,他已下令其部门的官员针对此报道进行调查。 如果调查结果证实报道属实,而有关合约运输公司无法给予一个合理的交代,该部门将采取严厉的行动,不排除更换合约运输公司,因为这涉及砂拉越乡村人民享有政府“运输津贴计划”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