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滋事者发布不完整视频 断章取义诬蔑火箭混淆大众

1329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于2019年4月22日的文告:

事关昨晚我们行动党昨晚(21日)在民都鲁举办的《修宪怎么了?》座谈会所发生的“插曲”,社交媒体上一些传闻指我们不让出席民众发问,且腰斩座谈会等等,也流传着多个经过剪接的不完整视频。

我本身也接获不少民众的询问有关昨晚的事件,因此我认为我有必要对这事件不确实的指责作出以下澄清:

1.座谈会大约7时许始,每个发主讲者都有时间向民众分享他们的一些想法;同时在各位演讲者分享结束后,亦有安排问答环节。

2.从一开始我们就宣布让出席民众在白纸上写出他们的问题,我们在座谈会期间将收集他们的问题,以便在问答环节中给予回答。此举主要是方便座谈会的流程。

3.我们的司仪至少作出3次提醒,让出席者在纸张上写下他们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座谈会进行时,用箱子向出席这收集他们的问题,但最终却被歪曲成我们向出席者募捐。

4.我们的工作人员用箱子去收集问题时,并没有人呈给问题,我也问了几次,但是还是没有收到问题。

5.最后,该名男子站起来说他要问两个问题,我好意告知要他把问题写下来,但他拒绝。他要求以麦克风发言,但是居于我们可以清楚听到他的发言,所以告知他无需用麦克风。

6.他提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我们也给予了解答。而他所提出的第二个问题,并无关今次座谈会的主题,而是对当今政府的投诉,不是当晚讨论的主题。

7.最后我再次问他,是他所要问的就是这些?他回说没关系;但现场另一边厢就有一小撮的“小组”开始大喊他们的口号。鉴于当时时间已晚了(咖啡店老板要关门),且出席者也没有其他问题,所以,我站起来相关的“小组”握手,感谢他们的到来,但是他们拒绝和我握手。

8.虽然他们的观点虽然我可能不认同,但我尊重他们的观点;但我很失望的是,他们现在在歪曲事实,发布不是整个事实的的视频来歪曲当晚的情况。

我们可以接受不同观点,但那必须是适当和成熟的论点,不是任意歪曲。我失望的是,某小撮人为了个人议程,无视砂拉越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