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漠视村民苦诉水压低 希盟助解燃眉之急

1262

基于GPS的坐视不理,位于三马拉汉区的甘榜谷瓦(Kampung Kuap)17户家庭常年面对水压低困扰,甚至在用水高峰期面对缺水情况。为此,砂希盟为受影响家庭伸出援手,分配大水桶予居民以解燃眉之急。

值得一提是,有关大水桶安装计划总值约1万5000令吉,供当地甘榜的17户家庭作为蓄水用途。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表指出,该甘榜现有的水管过小,导致村民经常面对水压低问题,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因此,张健仁促请砂政府严正看待此事,勿再怠慢村民们的请求,协助他们更换水管,让村村民享有完善水供服务。


水供服务虽然隶属砂政府权限范围,但砂希盟仍未受水压低影响的住户提供大水桶作为蓄水用途。

也是砂行动党主席兼国州议员的张健仁指出,该甘榜所在位置是GPS的堡垒区,GPS不应该忽视当地的民生问题,尤其是人民向砂政府提出的诉求及需要。尽管如此,砂希盟将继续向GPS政府寻求协助,要求更换该甘榜的水管。

张健仁说,村民在当地已居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直至近年来地区上的蓬勃发展,再加上甘榜地理位置偏高,导致村民在用水高峰期间就面对水压低困扰,进而影响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张健仁也了解到,村民们一般上只在深夜至清晨时段才享有充裕的水源供应。

居民亦向张健仁告知,虽然他们已向地区上州议员和砂政府反映问题,甚至要求至少提供大水桶蓄水以应付不时之需,但村民们种种的诉求确却不被受理。直至希盟执政中央后,村民们在无计可施之下唯有向砂希盟寻求协助。

张健仁强调,水供服务是隶属砂政府权限范围,既然砂政府一直以雄厚资金自居,相信只需掏出一小部分,就可以将问题一劳永逸解决。

“如果砂政府无法将问题解决,他日若由希盟执政砂政府,肯定会接手解决问题。”

张健仁说,除了17户家庭受援外,该甘榜仍有其它的家庭同样面对水压低问题,但碍于他们仍存有顾虑,包括不确定希盟新政府能否办到等因素,所以并没提出该要求。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中)走访甘榜时摄。

他说,大水桶安装计划是在联邦拨款下执行,有需要的地区或家庭可以向砂希盟提出申请。尽管碍于国家当前的财务状况与债务,但希盟仍会尽所能协助人民的诉求。

他补充,前朝遗留下来的烂摊子是事实,并非希盟政府要一直怪罪前朝政府,只是必须告诉人民这些种种问题都是因前朝带来的后果。

“希盟政府要很努力的解决这些问题,包括落实新税务等。也因为这样,联邦政府在这今年内将面对吃紧的预算,所以有许多的大型项目需重新谈判。”

砂希盟主席兼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接受媒体访问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