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a B40正式开跑 全国有423间诊所注册参与

4263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Peka B40计划下的B40群体健康检查已从4月15日起开跑,全国将有80万人受惠。

刘强燕说,Peka B40是联邦政府卫生部协助B40最低收入群体的一项健康计划,受惠人士可在Peka 40标签的全科诊所进行健康检查。

根据卫生部数据显示,国内目前共有423间诊所已注册Peka 40计划,完整名单可到张贴在官网(www.pekab40.com.my)查询或联络03-27307575。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在初期阶段,卫生部将评估物流流畅度及得到相关利益者的反馈,试跑期将持续到这项计划全面启动。

她表示,Peka B40计划共有4大福利分别是免费健康检查丶医疗器材援助丶癌症治疗补贴及交通津贴。所有50岁以上BSH 2019生活援助金的受惠者,可享有这福利。

“符合条件的BSH 2019受惠者和伴侣无需去注册和申请,将自动享有Peka B40计划的福利!”

以下为PeKa B40提供的好处:

1) 每年免费一次的身体检查:在免费体检下,受惠者每人每年可在政府及私人诊所体检一次;

2) 2万令吉医疗器材补助金:医疗器材补助金则可用作购买白内障丶心脏起搏器等器材;

3) 完成癌症化疗奖励:在政府医院完成癌症化疗可获1000令吉奖励;

4) 交通津贴:交通津贴方面,西马及东马分别可获500令吉及1000令吉。

因此,刘强燕冀望PeKa B40的受益者珍惜这项健康检查计划,尽快进行体检。

与此同时,她也鼓励获得援助金的诗巫及砂拉越人民预览网站:https://kelayakan.pekab40.com.my/semakan-kelayakan,查询他们是否符合相关计划资格。

且他们也可以到提供这计划的私人诊所作出查询;提供这计划的私人诊所名单了通过网站:https://bms.pekab40.com.my/provider/index 获得。

若有需要,民众可前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