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怠慢德莎威拉消毒诉求 杨薇讳助商家转向消防局求助

57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昨晚出席由砂消防与拯救局(BOMBA)在德莎威拉所进行的消毒工作。


杨薇讳昨晚出席由砂消防与拯救局(BOMBA)在德莎威拉所进行的消毒工作。

她是近日与古晋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一同走访德莎威拉商业中心时,获得当地商家要求希望市议会能够在当地展开消毒工作。由于市议会对消毒工作效率怠慢,所以杨薇讳唯有转向砂消防拯救局求助,希望消防拯救局能够在这方面给予配合。

消防员认真为德莎威拉地区进行消毒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消防拯局答应,并同意在昨晚展开消毒行动,以减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染的风险。


总共有分别来自巴都林当和浮罗岸分局的12名消防员参与进行这项消毒工作

“总共有12名消防员参与进行这项消毒工作,而参与消毒的消防拯救局队伍分别是来自巴都林当和浮罗岸分局。”

消毒工作进行时摄

杨薇讳强调,进行消毒工作理应是砂地方政府部的责任,所以该部门必须更积极去配合进行消毒工作,而不是等到民众或商家提出后,砂地方政府部还是依然没有给予理会,非常不负责任。

由于近期的新冠肺炎病毒的新病例在砂州不断攀升,而死亡率也有上升的趋势,使大家都感忧心忡忡。

杨薇讳称,砂拉越缺乏疫苗,造成目前的接种疫苗进度缓慢,因此目前能够做的就是尽量做足消毒工作,把病毒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砂盟政府原本是自购疫苗,但又被联邦政府说服,最终放弃了自行购买疫苗的决定,而且到了今天砂盟政府仍不愿意透露详细情况给人民知道。”

她称,砂盟政府之前一直口口声声说要捍卫砂拉越权益的本土政党,但是砂人民今天却再次看到砂拉越政府违背承诺,包括放弃购买疫苗,让联邦政府完完全全控制引进砂拉越疫苗数额与注射疫苗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