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商家民众多陷困境 除捐薪砂政盟议员应动用各选区拨款助民

520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今日发文告表示,砂政盟日前宣布该政党联盟的议员等将会捐出10%薪水作为砂拉越灾难基金。这看似体恤人民困境的举动,实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治把戏。

文告中说,作为执政党的砂政盟,应该做的是致力于解决砂拉越疫情严峻,单日确诊人数居高不下,与及众多商家在疫情间面临倒闭风险的问题。

然而,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作为政府的砂政盟的成绩单很明显是满江红。正因如此,砂政盟试图通过捐献薪水,转移民众对他们抗疫无能,无为,无效的注意力。

砂政盟的当务之急应是探讨MCO的具体SOP是什么?要如何解决三日一小改,五日一大改的状况。时至今日,我们依然都会看到砂拉越政府制定的SOP在不断更改。SOP活生生地从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变成了Semua Orang Pening,而MCO则从Movement Control Order变成了Memang Confusing Order。

就在几天前,属于便利店的100%廉价市场在政府于6月2日宣布便利店可营业的情况下,依然中了罚单。在面对疫情的打击下,这种混乱的迹象对许多商人、民众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的。砂政盟作为政府,更是应该探讨这些问题的根本,与及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至于帮助在倒闭边缘的商家们,砂政盟作为政府应该是要探讨如何在商家们最需要帮助时提供援助。以目前的援助配套,小贩们需要等到7月与及12月才能分别获得750令吉的援助金,也就是说6个月内只能获得1500令吉,而这笔援助金只能通过Sarawak Pay获得。单从分发的时间点要等到7月而不是MCO实行期间这一块,我们就能够看出这个政府其实完全不体恤砂拉越人所面对的困境。

正因砂政盟无法解决以上所阐述的问题,他们今天才需要上演捐出薪金的把戏。砂政盟议员每个 选区至少有500万令吉拨款,如果是真心要帮忙砂拉越人度过难关,就应该善用这庞大的拨款,而不是上演捐薪的把戏。

砂拉越行动党各议员其实早从疫情刚开始就已经自掏腰包为民众解决疫情所带来的问题。从资助感染群范围里的小贩到提供消毒服务再到为乐龄人士提供载送前往疫苗中心的服务等,这些都是砂拉越行动党在无拨款,自掏腰包的情况下完成的。

文告中点明,对于砂拉越政府抗疫的政策,砂拉越行动党已经多次提供提议。从经济援助配套一直到疫苗接种计划,砂拉越行动党提供了许多惠民的提议。然,这些提议都被砂拉越政府当成耳边风。正是砂政盟这种无能又自傲的态度导致砂拉越人需要无间断面对新冠疫情的肆虐。
今时今日,砂政盟应该做的是促进朝野的合作。除了接纳在野党的意见,砂拉越政府更是应该拨款于在野党,让在野党有足够的财力去更广泛地服务人民,帮助人民度过难关,而不是上演捐薪地政治把戏。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在文末强调,哪怕砂拉越行动党议员们在没有拨款的情况下,依然会在能力所及的地方,与砂拉越同胞们并肩作战,一起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