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对华教贡献国盟拍马难追 人联党需实事求是面对现实

719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今日发表文告,再度劝请人联党在发表文告的同时必须要做到实事求是而非一再的为了抹黑行动党而频频在报章上作出不实的言论。

黃國為是在回应人联党中央教育局所发表的文告时如是指出,此外他也对于人联党这种抹黑行动党的方式来为自身加分的行为感到不齿,并直言人联党在报章上一再的发表不实言论已经让他们沦为一个政治破产的政党。

“希盟与行动党在执政联邦虽然只短短的22个月,但对华教的贡献却超越了人联党在执政联邦50多年的贡献,单单是独中历史性第一次获得联邦拨款就已经是人联党执政联邦50多年来都做不到的事情。”

不仅如此,希盟执政中央后,在时任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协助推动和跟进开南华小的迁校申请事宜,并在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和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积极跟进及争取下,成功拿到批文,且由张健仁亲自移交给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

“不仅如此,为了促使开南华小建校工程可以顺利展开,在行动党张健仁以及张念群的推动下,教育部还给予200万的初步建筑经费。我必须强调,这些是人联党在执政联邦时做不到的。”

黃國為也提到,开南华小可以在短时间内拿到了迁校批文及拨款,这已经凸显出了希盟以及国阵的不同,也凸显出了行动党执政以及人联党执政的差别,希盟在处理华校拨款所秉持讲到、做到、钱马上到的原则,这相比起国阵人联党在执政联邦时所承诺的拨款“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或一拖再拖根本无法攀比。

“希盟从2018年执政联邦后,每年制度化拨款2000万,而单单是砂拉越方面,砂拉越华校在2018年和2019年就获得逾3181万的款项,如果不是砂政盟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从后门夺权,相信华教以及独中所获得的款项将会茁壮成长。”

如今,人联党以及砂政盟已经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执政中央,不仅没有看到华教拨款被列入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同时独中拨款也不见踪影。对此,黃國為奉劝人联党,既然已经是联邦执政党,而且砂政盟还是以“造王者”的身份入主布城,那就应该要向联邦反映华教拨款以及独中拨款的事宜,同时也站稳“爪夷文”的立场而不是在野时讲一套而在朝时却又噤若寒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