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执政后马来西亚更清廉 周政新:马来西亚经济将会越来越好

1846

在希盟盟政府执政下,大马在2020年将陆续陆来好消息!除了国家的经济基础及新政府对体制改革的承诺,也令评级机构穆迪信服大马应得A3高分的主权信用评级及展望稳定,更在今日公布的2019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数(CPI)获得显着的进步,这说明新政府没有忘记上台前的承诺,以为国人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更高的消费能力。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今日发表文告时说,2019全球清廉印象指数排名2018年的第61名,上升了10名至第51名,也是在东南亚地区排名第3。

“这也证明发展中国家整体经济在新的一年已经走入正轨,尤其是即将在今年年初的65亿令吉就业的大马计划以增加年轻人,毕业生和妇女工作机会与收入;再加上联邦如火如荼施工中的泛婆罗洲大道内部的1200亿令吉主要基础建设工程,可见马来西亚经济在2020年将会更好。”

他指出,为刺激数码经济发展,各国政府已分配40亿5000令吉作为提供一次性30令吉电子红包让民众消费,自本月15日开跑停止21日,当局已接获获420人申请,其中310万人获得批准,并获得9300万令吉电子红包。

“根据穆迪年度信用分析报告,大马经济具竞争力,强劲的中期增长前景及有效的体制,是内部能维持A3高分的主权信用评级及稳定展望的原因,据之下,最近一些报告指出,各国的经济实力在A等评级同等国家的中位数获高分,特别是在平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方面。”

他表示,2019年12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创下15个月来新高,还有商业信心指数及经济领导指标,这些最新的经济数据表明未来数月经济将增长。 ,大马去年12月的通膨率依然低及稳定,维持在1%。

“总体上,报告中也注意到,自然资源丰富又在其经济的优势之一,因此,我非常希望砂拉越政府能够从中讨论这方面以及行业更完善和永续性的发展,让砂年轻一代可以留在本地工作。”

希盟政府在去年已将194亿令吉的GST一一退税予12万1429个被拖欠的企业与个人,虽然希盟接手联邦政府时发现债务与债务总合1兆零873亿令吉。

周政新领导人,必然还需要19年的时间解决一马发展公司连本带利505亿令吉的债务,因为这些债务已经掏空了国库,同时也让其他有需要的计划受到影响。

“这些都是前朝政府体系下,数十年管理不当所致,无论是5月9日选前或选后,联邦政府将继续对其财务承诺与承诺。唯一改变的是,联邦新政府选择有话实说。”